俗話說,誠實為上策,

面對感情,我覺得這句話也適用。

 

朋友八月多開始遇上一項難題,對感情一向很期待,卻對自己沒信心的狀態下,有個外在條件看起來還不錯的男生,讓朋友動了心,

雖然我抱著懷疑的態度看待那位男士,卻也怕自己判斷錯誤,所以鼓勵朋友勇敢的踏出去,與對方接觸

 

給電話,是朋友最大的限度了,

所以她們每日幾乎就是在傳簡訊聊天,久了朋友對這樣的模式,覺得厭煩了,因為到了最後,變成對方每天只傳早安、午安、晚安~這些問候語,

跟朋友分析的狀況,朋友決定要進一步的跟對方好好說清楚,甚至約見面

約見面這事,其實我很贊成,畢竟網路聊久了,總要出來面對現實生活吧~

只是,對方跟朋友相約見面的時間,在一個月後,這時間讓朋友非常的光火!

到現在,我仍是搞不懂,為什麼相約一個月後會讓人火大,朋友解釋說,她覺得不被尊重,如果要約就應該約近一點的時間啊!

所以因為這樣的火大,朋友隨便編了理由,把對方約的時間,硬是往後延。。。甚至跟我說,她決定放棄這男人

 

等待了近二個月,到了對方說好的時間,仍是不見對方開口跟朋友相約,這下換朋友急了,利用中秋節的藉口,傳了簡訊給對方祝福,希望勾起他提出的相約之事,

無奈,對方只回傳 謝謝  二字,

這下,朋友可急死了,一直問我該怎麼辦,才可以讓對方開口約她,我只回答,最好的時機已經過了。。。

我猜想,這二個月的時間,對方大概是已經找到更適合的對象了,所以對於朋友的簡訊暗示,寧可當成不知道,

而朋友,從開始編藉口延後時間,就一直逼自己要放棄這個人,但是其實在她的心裡,這個人時時刻刻都讓朋友掛心,

從朋友每天的舉動就可以得知,每天想的都是跟那男生有關。。。雖然朋友每次在跟我msn的對話,都說要放棄了,可是隔天又開始同樣的循環~

 

某次工作很忙碌的日子,我的脾氣一時控制不住,就把我內心想說的話,脫口而出。。。

我:妳可不可以誠實的面對自己,
  我寧可妳跟我說,妳很想跟他見面,
  而不是這樣假裝堅強的騙我,
  妳騙我,
我無所謂~我一點影響都沒有,
  可是妳騙妳自己,妳好過嗎?

朋友這下終於承認,其實在她的心裡面,一直是期待跟對方可以有進一步,只是礙於心理的障礙,一直無法誠實的去處理這件事情。。。

 

其實,朋友不是我遇上第一個欺騙自己情感的人,

早在N年前,我就遇過某女來跟我說,她跟男友因個性不合而分手,還說她身邊有出現一個讓她想進一步認識的男人。。。 

結果,那個男人是某女自己編出來的角色,只是怕被人笑說被拋棄,所以寧可先出手跟人家說,是她提分手的,

 

我個人的態度是,誠實的面對自己內心想要的,喜歡就說喜歡,很愛就不要強迫自己硬要說不愛!

我跟朋友說過,在愛情的面前,沒有人是可以完全保有自尊的,相愛的二個人,也不會談到自尊這事情,

在N年過後,

想起來的總會是當年來不及說出口的感受,

至於自尊。。。歲月過去了之後,就會了解這玩意~一點都不重要!

 

嘿~寶貝,記得妳答應我的,

下次再碰上讓妳心動的男人,千萬要記得~不要再錯過了喔!!

DSC0536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婚姻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