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小孩早睡,多了空檔的晚上,想做些事情抒發壓力,

翻了食譜,覺得這道巧克力布郎尼,還滿容易做的,於是就動工起來~

 

巧克力布郎尼是滿受歡迎的一道甜點,其實做法也不難,沒自己做之前,我也覺得應該很難做吧~

後來發現,巧克力布郎尼難是難在手續很多道,要先烤核桃、融化巧克力、打發蛋。。。等等手續~

(上述使用的是Carol老師的版本)

 

自己做完之後,電視節目出現好多種不同的作法,

有maggie(廖憶嘉)的、英國某黑人模特兒甜點主持人的、Donna Hay的(TLC節目)。。。

其中,我發現maggie的版本最容易做,而且失敗率低

 

老公笑說,我這不愛吃巧克力的人,怎麼會想要做巧克力布郎尼哩

我說~我不愛吃~不代表我不能做給其他朋友吃啊~~

我喜歡人家吃我做的東西,跟我說 ""這好好吃喔""那種虛榮感

這表示,我離夢想又更近一步了

 

巧克力布郎尼  

灑上烤過的杏仁片~~有另一種不同的口感喔~

 

Maggie失敗率低版的巧克力布郎尼作法:

材料:奶油450G、糖450G、低筋麵粉450G、巧克力(65%)450G、

   雞蛋9顆、鮮奶油200ML、香草精少許

步驟:

1.奶油、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加糖&香草精(巧克力先弄成碎碎的~比較容易融化)

2.低筋麵粉過篩,加入巧克力鍋

3.蛋打散後再加入步驟2,再加入核桃(核桃可以先烤過比較香)

4.鮮奶油打發後(拉起會有直角程度即可),再加入巧克力鍋(布郎尼好吃的秘訣就是這鮮奶油喔)

5.烤模底部鋪上烤盤紙(或錫箔紙),周圍抹上奶油,再把巧克力糊倒入,敲平~

6.用180度烤30分鐘(依照模型大小決定烤的時間,途中可用筷子插入檢查熟度)

作法不難~~很容易就可以做出好吃的巧克力布郎尼喔~~

 

 

arrow
arrow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