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晚上,發覺橘子有點不對勁,就帶著她出門看醫生

醫生看完我填寫的初診單上那幾個備註文字,

淡淡的說 小朋友這病,只能說運氣不好


是啊,看了很多網路上的文章,橘子的病一直都沒有個確切的原因,
1/5000的機率,遇上了就只能說運氣真的不好

 

就如同N年前老爸中風的情況一樣,在小年夜當天倒下,
不管是我還是老爸,我們都很難接受這個意外,

但是,我不敢怪上天,為什麼讓我們遇上這種情況,
因為雖然老爸倒下了、橘子必須要動刀,但我們很幸運的擁有第二次機會!

人生當中,不是常常有第二次機會的,所以我很感謝上天給我機會去補救,
也讓我有機會整個去檢視自己家族是否隱藏了一些不被注意到的疾病,

事情會發生,總有原因的,不是自己以為沒怎樣,就不可能不會發生,

有時候看到某些人怨恨上天的不公平,怎麼會讓自己生病,
嚴重的~更把別人來拿比較,覺得別人比自己更應該生病,就覺得他們很可悲。。。

不煙不酒又常運動的人,又不是一定保證不會心肌梗塞、中風。。。

會生病有可能是基因問題、也有可能是生活習慣有不好的部份,
決不會是莫名奇妙就突然倒下生病的,

像橘子的1/5000的機率,醫生說有可能是胚胎型成的過程中,
出了差錯才會這樣,所以產檢也沒辦法檢查出來異狀,

醫生也安慰我們,幸運的是在一出生時就發現了,
許多小朋友是在發病後,疼痛不已時,才發現有問題,甚至是來不及治療,
相對於那種來不及,我們算是幸運的了,

有天,看國家地理頻道播出的台灣醫療奇蹟,某位病童的狀況跟橘子很相似,
所以我很有感觸,看到她媽媽說感謝台灣醫療團隊給她女兒第二次重生的機會

那一刻,我淚流不止了

相較於那女童的嚴重性,我真的感謝上天待我不薄,
橘子不用經歷過那麼多的治療過程,就可以有重生的機會,我們真的很幸運!

與其怨恨上天,我寧願謝謝祂,讓我有機會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
謝謝祂,給我看事情有不同的想法、角度,讓我有機會改變自己的一切!

 

橘子-13

活潑好動的丫頭,讓人不覺得她有異狀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總膽管囊腫 新生兒篩檢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