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同事問我,有沒有做過肉桂捲

我:沒有哩~

同事:那妳要不要試做看看啊,可以幫我做一個不甜但是肉桂味很重的肉桂捲嗎?

我:好啊~沒問題!

反正自己也很有興趣做吃的,就答應幫同事做做看了

 

答應之後,便開始尋找食譜、作法,

之前因為自己愛吃烤布蕾,上網找資料,結果被我發現這位Carol老師

Carol老師在部落格裡面很詳細的說明怎麼製作點心,應該注意的地方等等

讓我第一次製作烤布蕾的時候,就非常的成功~

 

這次,要來做肉桂捲的時候,第一個也是想到去Carol老師的部落格找,

記熟老師在文章寫的步驟,便自己開始做了~

老師的方法真的是很容易成功,雖然我的麵糰揉的亂七八糟的,

但是小麵糰還是有發酵成功~真的很有成就感

 

第一次的成品,口感我自己覺得沒達到同事的要求(麵團被我揉過頭了~沒有鬆軟的口感)

也因為這樣,看到訂閱的電子報出現老師的書籍,二話不說,把三本都給買回來了!!

這樣隨時想做甜點時,就可以馬上翻閱書籍,就不用抱著notebook一邊做、一邊看步驟

 

拿到書之後,馬上再重新試做一次肉桂捲,這次的口感~連我自己都很滿意哩

不得不再讚賞一次Carol老師,她書裡面的步驟雖然多,但是真的很容易成功的做出東西來

我想,這是初學者能夠繼續做下去的動力啊~~

 

購買的三本書當中,其中一本是買來要點餐用的,

哈哈~老公說~我可以點書裡面的點心~他要做給我吃

 

這次揉麵糰意外的收穫是。。。。我竟然瘦了一公斤!!

哇哈哈哈哈哈~~(難怪麵團會揉過頭。。。)

 

肉桂捲大軍!!

 第一次做肉桂捲就上手  

 

arrow
arrow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