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前的首次徵收證所稅,我沒參與到,據說當年的慘烈狀況,至今仍是令人害怕

事隔24年後公主來替母親復仇,重新開徵證所稅,這次,公主即將復仇成功!

公主說,開徵證所稅是為了大部分人的公平正義,對於持反對的券商,甚至批評券商是造成貧富不均的原兇!

如果真要說是誰造成台灣貧富不均的原因,公主所屬的部會,才是最大的幫兇!

降低贈與稅、遺產稅稅率,讓有錢人的財富可以用最低的稅率移轉給下一代,輕輕鬆鬆的造就有錢人二代,

還有,產業特別條例,對於某些公司的營業稅降低,甚至是免稅,公司賺的錢都進了老闆自己口袋,這免稅的福利,只有企業主享受到,員工並沒有跟著受惠

請問,這算公平正義嗎?

公主說,這次開徵證所稅會影響到的人數,大約1%的比率,約一萬多人會被課徵到證所稅,對於其他大多數的人是沒有影響的。

可是,公主你是否知道,證券交易的市場交易量,就是靠這1%(約一萬多人)撐起整體市場交易量的40%,根據統計三月份的交易人數為146萬人,扣除掉公主說的受影響的一萬人,是145萬人share 60%的交易量,

公主,不知道你是否有看出為什麼券商會怒吼了嗎?

受影響的一萬多人,在台灣不交易商品,對她們來說沒有影響,她們自然會找出別的可賺錢的方式,可是對於小散戶來說,少了這一萬多人的交易量,台灣的股市形同休眠了,

外資為什麼喜歡在台灣股市交易,因為台灣股市的交易夠活絡!也因為交易夠活絡,才有機會打散貧富不均的狀況!

有人在股市賠錢,就等於有人在股市賺錢!賺錢的不一定都是有錢人,只要有能力、有用心,任何人不管是什麼階級的,在這市場是一視同仁,不會因為有錢,就買到比較便宜的股票,也不會因為是窮人,就買不到股票!在這市場交易,才是絕對的公平正義!

證所稅我是沒資格課到,照理說我應該不用反對,但是我擔心的是,如果這一萬人從此放棄台灣股市,不再交易,那我還有機會賺額外的財富嗎?

股市不是只有有錢人才玩得起的,想當年我買股票的資金,只有三萬元!起初,靠著只投資一支股票,分享那家公司的經營獲利,分配到股息、股利,慢慢的累積資金,幫助自己賺取額外的財富,股價價差則是靠著大戶、中實戶衝的交易量,頻繁的交易,才有機會跟著賺!

資本市場不是一個投機的市場而已,它有著企業籌資的角色、一般民眾參與公司經營的機會,而且不管是哪種人,只要肯用心,在這市場都可以賺取到獲利!

請不要拿著公平正義的大旗,做些毀滅的事情!如果真要講求公平正義,那麼國營機構、公務人員的制度,是不是應該先檢視之後,才來跟民眾大喊公平正義!

DSC00128  

arrow
arrow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