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開始思考一些事情,

我知道自己有時候很雞婆,看到那些抱怨不已的朋友們,總會想要說上幾句,

當然我也不是一開始就說很重的話,我的習慣是會用過往的一些對方講過的話、做的事情,來暗示讓他們自己知道,自己也正在做以往他們所討厭的事情,

可是最近的狀況是,一樣的方式,但是我得到的回應開始有一些是我自己也無法招架的情況了,對方也會用一些傷人的話來回應我,

其實,看到那些言論,我也知道自己應該收手,不要再說啥了,但是我無法理解的是對方,一直去問別人我的想法,

甚至在我明確告知,我不高興的點在哪邊的時候,

得到的回答是""我不覺得我有錯""。。。

沒錯,錯的不是對方,而是我。。。。

我不該去多管閒事,以為自己可以幫助人家走出困境、幫助他解決問題,是的,錯的是我太過於雞婆

有人說,對於給別人建議,講話要好好講、要講出不傷人的話。。。等等等

我不知道其他人的耐心有多大,對我來說,同樣的話、同樣的事情,如果看到朋友鬼打牆一樣重複、重複,一年又一年的抱怨同樣的事情,從年輕抱怨到中年,難道還要等著他抱怨到老年嗎?

我的態度當然會一次比一次更嚴厲,用辭當然也會一次比一次重,因為我心急,我害怕時間就這樣在抱怨當中,慢慢的流失、不見,而朋友的人生,就這樣在抱怨中。。。浪費了

我自己也有過這樣嚴格的朋友,在我過往很不可理喻、很糟的年代,我的朋友知道講好話並不會讓我改變,他們的用詞一次比一次兇、嚴格,甚至不惜用斷交來逼我改變,

敢用這樣的方式,是知道他們在我心中的份量與信任,我是真的相信他們這樣對我,是真心對我著想的!

不像現在,真的對人好,還要遭受到別人的閒言閒語,還要被評斷是不是真的真心對人好,因為如果真的對人好,就不該說出傷人的話。。。。等等等

如果好好說,就可以讓人接受建議,然後改變,還會有一直抱怨的情況發生嗎?

人都是有惰性、不願意接受改變的,如果不用一些嚴厲的方式,要如何讓對方脫離目前的困境??

所以刀子嘴、豆腐心,是到最後不得不的方式,但是如果這方式能夠讓人願意開始改變,他就是個好方式,不該被冠上不好的形容詞

或許,我該思考的方向是。。。人家不停抱怨的背後,是不是有他自己想要的結果,如果這樣的話,那我真是活該,看不懂這深層的用意。。。。

幫助別人走出困境,會有什麼報酬??其實啥都沒有。。。。既然這樣又何必在處處被人質疑當中,繼續做著這不討好的事情,

信任一但被趕出心中,想要再重新獲得,就沒有那麼容易了,

我想,友誼也是吧。。。

DSC06351.jpg  

 

解開束縛的枷鎖,希望你能夠飛的高,朝你想要的方向去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刀子嘴 豆腐心 雞婆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