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跟朋友msn聊天,她發覺到自己有種不好的習慣,就是常常會以自己的原則去要求別人,

如果別人沒有依照這樣的原則去行事,她就會覺得很不舒服、甚至發脾氣

聽到這些,想想我自己~好像也有這樣的症狀,

在工作上,我常會訂出很多的規距希望部門同事能夠遵守,既然是我負責的業務,我覺得就要依照我的方式去做,所以遇上新人來,甚至是老鳥沒依照我的要求,我就會心裡不高興很久,因為生氣過太多遍了,老公也常常勸我說~不要因為這種小事搞的自己心情不好

結果就是,我放棄了自己的原則,

不這樣逼迫自己跟別人之後,我發現事情其實沒有變的更糟,有種輕鬆的感覺~

人們常常會自以為是為別人好,而訂了許多的要求,結果發現自己跟別人都沒有比較好,反而讓彼此的關係變的更糟,甚至自己變得更低落、不想前進

既然這樣,何必給自己找這麼多麻煩哩~~

希望朋友也可以早點想通~開心的過活~!!

 

DSC042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