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我的人生順序過的很不一樣,常常不是按照正常的程序在走,

但是那又如何??

這就是我的人生啊~該怎麼走?怎麼個走法,一直以來,我覺得很慶幸的是,這些都是自己下決定要去做的,對於家人有時候的碎念,也只能當成讓她們發洩一下,但實際上能夠影響我的部份,其實很少、很少

我更不會讓長輩的碎念變成煩惱的來源,長輩有長輩的想法,但是人生是自己的,如果真的不想做,沒有人可以強迫的了的,

所以每次見到朋友對於長輩們的過度關心,呈現出一種快抓狂的表現,就很無法理解,

在我認為,年紀過了20歲(好啦~拉高一點到30歲吧),就算成年人了,既然成年了,就該有足夠的能力去溝通、協調,又不是小孩子,還需要父母親隨時幫忙做決定,

對於自己要單身、要結婚,要換工作與否,這些都是自己要經歷的,父母長輩提供的只是她們親身的經驗,但是那些絕對不是唯一的標準答案,要怎麼下決定,還是得自己思考過後,下定了主意,就別再受長輩叼唸的影響了。。。

就像我們當初決定先登記結婚,是覺得二個人想要生活在一起了,而我們二個年紀也都一大把,對於結婚儀式也沒多大的幻想,

雖然現在又出現變數了,朋友問我,挺著大肚子宴客好嗎??

我回答:為什麼不好? 我又不是未婚生子或者奉子成婚的。。。雖然我自己認為自己還是依照正常程序走,但是別人看來或許有點亂,但是那又如何??就笑笑帶過~

也許我對於自己的人生有著極大的控制權,那也是因為那是我的人生,不是別人的~

別人的看法、想法,對我來說影響很小~起碼我要自己下決定,這樣即便走錯了,我也能坦然的接受後果,少了給自己找藉口的機會,

我不愛那種,把控制權交給別人去決定,然後又一直叼唸自己很委屈的人,這些後果都是自己弄來的,不是嗎?如果一開始就自己全權負責,又怎麼會讓別人有機會來干涉?

而既然決定讓別人干涉自己的生活,就不該一附委屈的樣子~循環下去的結果,就是自己一直被牽制,永遠也離不開這樣的魔咒。。。

沒人可以決定你怎麼過,除非你自己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