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發生了九把刀與某直銷的恩怨,有朋友剛好就是那直銷的人,看了九把刀的打臉文之後,

朋友說 

""如果九把刀對於接的活動有疑問,可以不接啊,何苦在接了案子之後,又寫文章罵人。。。""

 

當時我跟朋友的聊天過程中,我個人的想法是 

直銷不應該用欺騙的方式拐九把刀來演講啊,更何況那種活動又是九把刀最討厭、而且也說過不接的,那是人家的原則,今天自己的原則被別人用欺騙的手段破壞了,當然會有後來的打臉文。。。

 

往後的日子,我不時的就會想起這一件事情,

我覺得,有時候自己會遇上不喜歡、討厭的事情,絕大部分是自己造成的,

就如同九把刀跟直銷的糾紛,直銷用手段把九把刀拐來演講了,雖然當下的活動人潮爆滿,達到自己想要的目的,但是後續的發展,有比較好嗎?企業最怕就是被冠上欺騙、不實的形象,為了一場爆滿人潮的活動,犧牲掉整個企業的形象,我很懷疑 這樣值得嗎??

同樣的,在生活中,自己是否也常常製造出這樣讓人打臉的情況?

當下覺得欺騙沒關係、傷人沒關係,但是不知不覺中就給人機會去反擊自己,去傷害自己。。。我一直相信人性本善,如果沒有遭受到攻擊,正常情況下,人與人都是保持著一種和諧的人際關係,雖然不特別親密,但是也不會容易起衝突。。。

想通這一點,最近如果遇上讓我覺得不舒服的情況,我就會開始回想。。。我是不是給了別人打我臉的機會?

要要求別人變成自己喜歡的個性,倒不如就由自己把相處中會發生衝突的機會降低,由自己來控制場面,這樣被人打臉的機會,應該就會小很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