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亂轉電視,轉到了台視,正好看到該部戲劇攤牌的劇情,

 

第三者在車上跟男主角說

""我回美國之後,你還是跟姐姐和好吧,雖然姐姐的真面目讓我覺得很害怕~但是為了你們的家,你還是多忍耐吧~""

因為這一句話,讓我決定等重播,把整個劇情看一下,

因為第三者說的""姐姐的真面目"",讓我滿想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之前有看過這部戲半小時,覺得女主角設定的角色個性應是屬於傻大姐型的,所以就想知道什麼樣的真面目讓人這樣害怕啊

看了重播之後,我有些許的傻眼,原來女主角打了第三者一巴掌,沒有大叫大罵、扯著第三者的衣服,就只給她一巴掌~這樣會讓第三者覺得""很害怕"",這讓我不經想起看夜市人生時的一句對話

""你們對人家咄咄逼人、處處攻擊,對方只是反擊,就覺得對方要趕盡殺絕,難道就准你們攻擊別人,而別人不準反擊?""

女主角的媽媽說的真好~""什麼假面具,你們現在年輕人講話都這樣喔?"",應該不是只有年輕人吧,我覺得現在人有時候講話,真的不小心就會加油添醋、特別誇張化=="

再往下繼續看,原來第三者有鋪陳啊~

首先,把女主角打人的事情放大成不對(其實打人真的不對啦XD),再突顯自己的楚楚可憐,什麼行李廂女孩、注定流浪天涯、注定孤單一人。。。等等,嘴上說著希望男主角能夠與女主角和好,第三者願意回美國去~

可是說出來的話,每一句都在暗示男主角""你該做決定了,要我還是要她?""

我真的滿好奇,男人對於即將失去的,真的會比較看重嗎?不管那樣的選擇是不是自己心甘情願要的,只要有意識到眼前這人、這事情要不見了,就會影響男人的決定?

而女人,真的覺得逼男人做出他不甘願的決定,真的就是搶到手、永遠都不會失去?就是勝利?

 

有時候,我會覺得人生時間很長,所以做任何決定時可以慢慢想、慢慢考慮,因為有些事情並不能意氣用事,或者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去嘗試,沒有經過詳細的思考、推演,很難了解到做了這決定之後的結果,自己能不能承受的住。。。或者,遇上問題時,要怎麼去走下一步,

有些事情可以憑著一股衝動,想做就去做,不用計較後果,但是有些事情,一次錯誤之後,對自己、對別人是終生的傷口,這樣急切的決定,真的好嗎?

我很慶幸自己不曾逼過誰硬要做出決定,相反的~我希望他多去看看、多想想,雖然被比較是很殘忍的,但是只要自己夠優,何必擔心被比較,

我就是我,這世上就只有一個我,即便有與我相同的氣質談吐、相近的個性女人,那也不是我,是另外一個不同的人~

逼,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好難~也還好我不會,所獲得的結果,最後都滿符合我的期望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犀利人妻 第三者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