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要下班的時候,有主管幫我爭取升遷

這一點,讓我感動的 差點掉淚了

 

當年年資尚淺,就有機會進入核心主管圈,跟著高階長官們學習如何經營,不少同期的同事都很羨慕,

但是也因為處在最高層級的圈子裡,再加上長官是很公正、嚴謹的人,雖然跟在他身邊福利享不盡、年終也拿的比一般同事好,

就只有職稱這樣,一直無法如我希望的調整

 

我總以為,是自己不夠努力、做的不夠好,才一直沒辦法獲得職位調整,

所以我接下所有主管要求的工作,不論大小、難易,只要主管說要我去做,我也二話不說的 接下來

因為我希望從不斷的工作當中,去找尋自己所缺少的部份,

 

在職場上,沒有人會主動願意告知 自己哪方面不夠好,只有透過工作上的表現 來自己察覺自己缺少的特質,

 

可是我的疑惑出現了,如果我是能力不好的人,為什麼主管要發任務的時候,第一個就想到我?

那如果我是能力好的人,為什麼升遷時刻,我總是不在名單上?

 

想了很久,只能說  我沒有被看見吧。。。。

 

從小,我就是個能見度很低的人,雖然有我在的場合感覺很熱鬧,可是一但我沒有出現的時候,誰也不會想起我,甚至會忘記有我的存在,

這一點,我老媽就經常證明了,

小時候只要跟她出門,10次當中,就會有6次。。。我是被別人送回家的,老媽總是把我遺忘在 她逛過的店家。。。

 

就如同簽報升遷的當下,我的名字總是不在名單上,等到升遷名單公佈之後,才會有人提起  為什麼我不在上面。。。

這問題,我也很想知道啊

 

到底要怎樣做,我才會被看見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 升遷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