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這一天,我要謝謝你 為我而勇敢

你常說,我對於日期的記憶為什麼會這樣深?

我回答,那是因為別人的記憶不夠深,總是把莫名的事情加在我身上,

所以我記住日期,好反覆回想當時的情況

 

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在4/12日的貓空喝茶,

第二次碰面是在4/19的霞海城隍廟,

我說要去拜拜,你說你也想,但是那天我並沒有看到你進廟拜拜,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那天你是因為要見我,才到那邊去的,

而我竟然做出一件傻事,凹你順路去接她

 

其實那天,我也想凹你開車送我回家,

所以刻意聊到很晚,想要邀請你去逛基隆夜市

 

可是,她先說她累了想走。。。而你也不好意思放下她

所以,那天我也只能看著你們一起走了

 

或許因為多了這一段路,你們熟了、聊的事情也多了,

所以你決定先接受與她進一步認識,

但是不知情的我,在4/27約你外出

以為我們會有進一步的進展,

誰知道4/28你告訴我 ""我不能對妳好了""

起先我不懂這意思,

等我了解之後,實在無法控制我的情緒,在msn跟你狂吵、大罵,說你是騙子!!

接著,她也來跟我聊,其實那時候我也是很生氣,

因為在這之前,她明明說過要撮合我們的,但是結果怎麼會是這樣??

 

認清你們二個都是不老實的人之後,我不想再跟你們說話了,

但是你,一直不放棄要跟我解釋當時的狀況,

你說,因為她要你做出選擇,所以因為種種錯誤認知之下,你選擇她

 

很好笑的情況是,

你問我 ""如果妳對於二個人都有同樣的好感,要怎麼去確定妳想要跟哪一個交往?""

我說,我會二個人都先單獨見面之後,聊天之後、相處之後,再決定那一個人

你問我,怎麼樣做出決定比較好?

我說,就看哪一個最讓你心動、掛心的,就是選那一個啊~

 

可惜,當你問我這問題的時候,你已經選擇她了,

也難怪,當時你問我問題的時候,還說了""來不及了""

 

4/30收到你寄來的香菇雞湯,在那一刻,我就決定放下這件事情了,

也祝福你跟她

所以在5/3唱歌的時候,我把裝雞湯的盒子還你,

還附上紙條說 ""我們以後也不會再見面了,祝福你們""

 

可是,當我回家的時候,手機傳來你的簡訊,

寫著""事情沒有永遠一定的,下一刻會有什麼變化,我們都不知道啊""

 

我不懂你寫這話的意思,或許也是我不想要了解吧

 

5/6同事的婚禮上,主管大拉拉的幫我徵婚,

而我也欣然接受,等著好結果出現

 

但是我等到的卻是你的來電,

當時你打來開玩笑說要約我吃飯,而我也笑著說好

以為是玩笑的,但是我們似乎都不想讓這約會只是""開玩笑""

 

後來,陸續聽到你說她的事情,說真的我並不想管

不管你說她如何,因為我沒有跟她相處過、對面對聊天過

對於她的感覺,我就只有""她很情緒化""這評語,

 

5/13你跟我說,她傳簡訊來說""分手"",

我還是覺得那是你們要面對的事情,我仍然是不想涉入

 

5/15她來跟我說,你們分手了,我問她,跟我說這事情的用意是什麼??

她說,""我知道妳還是很喜歡他,所以告訴妳這消息,是希望妳跟他可以開始""

 

直到她說她要放手讓你走,我才相信 你們結束了

所以當我們跟I小姐去吃和幸日本料理的時候,她感覺出來我們之間的不對勁

也偷偷問我,我對你的意思,我大方的說 ""我很喜歡他""

所以I小姐也說了要幫我,

 

只是這一切,都在她看到我們三個人去吃日本料理之後,整個不對了

她開始說,你們沒有分手、會說分手是因為被騙

更把去吃日本料理當成是我設計的橋段,

既使I小姐出面說這頓是她約的,不關我的事情

我仍是被她說成是你們感情的干擾、破壞者

 

在那時候,我終於明白你曾經說過,你覺得她""不真誠""的評語了

對於她自己說過的話,都可以找到任何藉口來說明,

就像分手這件事情,她說有人逼她跟你分手,

我問 ""誰逼妳""?

她就又說 ""她是被騙著分手的"" 

我問 ""誰騙妳""?

 

這一切,她只說 ""我們沒有好好談過分手的事情,所以我不確定他是不是也要分手?""

所以實情是,她自己說要分手的,跟我講完之後,想著想著又反悔,所以又不分了?

那我哩,我只是被動的去接受她來告知分手的事情,我應該要怎麼做才是她要的結果?

所以,她說她要去再去與你好好談談,我也沒意見

 

但是這次你勇敢起來了,決定不與她連絡,堅持要分手,

或許這樣的勇敢,惹毛了水母們,在某天噗浪上的猛烈攻擊,讓你更堅信自己的決定

或許我該感謝那天她們的攻擊,讓你更加確信自己的感情

 

而我,在你家看到的那瓶寶素齋,我也確信你非她形容的那種人

她曾經跟我說,你喜歡跟女生搞曖昧,所以常常讓她不舒服,這點我了解,

但是那瓶寶素齋說明了,你真的想要對她好,

你說過,你的拿手菜是"梅干扣肉",

但是她卻不能吃,所以你問我怎麼做素食

這樣的實際行動,比任何嘴上說對人好的男人,都來的有價值

只是她當時無法體驗到,你真正對她好的一面

寶貝,感謝你當時勇敢的跨出一步,也忍受這麼多的攻擊

謝謝你,為我勇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愛
    全站熱搜

    愛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